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内蒙古:“点对点”用工平台确保农牧民工尽快复岗复工

文章来源:人社内蒙古 时间:2020-02-27

2月25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九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内蒙古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林就农牧民工返岗复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王林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人社厅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做好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合力推进农牧民工返岗复工。具体安排有以下五方面:

第一方面,摸清出行需求。人社部门通过基层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嘎查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和国家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收集和分类汇总拟返岗的农牧民工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形成出行需求清单。

第二方面,加强工作对接。将出行需求清单及时提供当地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和铁路部门。劳务输出、输入地的人社部门及时对接出行信息,做好人员接收准备工作。同时明确,区内跨盟市和跨省的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分别由盟市人社部门和人社厅做好协调沟通等工作。

第三方面,做好行前准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农牧民工出行前的疫情防护教育和行前体温检测、出具健康证明等工作。配合交通运输和铁路部门根据出行清单,制定专门包车、包车厢运输方案。

第四方面,组织返岗运输。配合交通运输和铁路部门开展“点对点”包车、包车厢直达运输。人社部门对包车、包车厢运输的,派专人同车护送,做好途中和抵达地组织协调保障服务工作。

第五方面,做好抵达地交接。输入地人社部门派专人负责做好农牧民工抵达后的交接工作,派专人专车将农牧民工接送到企业,并办理交接手续。输入地用工企业要逐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确保达到防疫要求、体温测量正常后,尽快复岗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