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衡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文章来源:衡水人社 时间:2020-03-10

202036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会前,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永壮同志提出了,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条例》内容,达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目标要求。

在学习会上,大家逐条逐句地学习,从起草《条例》的背景、适用范围和重点规范内容,到对欠薪行为的处理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联合惩戒,结合工作查漏补缺,对理解不透彻的地方,相互交流经验,既活跃了气氛,也弥补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最后,会议统一认为:《条例》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根治欠薪问题、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全体人员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公正执法,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资案件,保障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