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南:全力推动务工人员安全外出务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3-10

近日,河南省人社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接浙江、广东、江苏、北京、上海五个重点省(市)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外出务工,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与劳务输入大省加强紧密合作,全力推动河南省农民工顺利外出务工。

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完善省际对接机制,抓紧推动与广东、江苏、上海等地形成多层次的深度对接网络;积极加强与北京人社部门对接,畅通工作渠道。与对接省(市)开展“健康码”互认合作,提升跨省出行务工便捷性。与对接省(市)加强信息对接,第一时间实现共享共用,形成动态交换机制。

二是进一步澄清底数。对省内要加强监测,全面摸清已转移就业、外出就业和未外出就业人员情况,确保底数清、去向明、信息实。与对接省(市)要加强沟通,密切跟踪掌握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企业用工需求尤其是新增加需求等情况,抓紧摸清河南籍务工人员总数、春节前返乡人数和目前返岗人数。

三是进一步务实推进。引导安全有序返岗。及时向外出务工人员推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用工需求、返岗要求、疫情形势等信息,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行程。继续加大有组织输出力度。加强“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推行定制出行模式,切实做到“四有一可”,确保返岗全程安全可控;对在“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上扫码登记的务工人员,做好跟踪服务,梳理汇总信息,加强组织协调,尽可能成规模、分批次乘运。加大招聘力度。各地人社部门在门户网站、手机APP等政务媒体及时发布各地企业复工用工信息,组织动员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集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帮助农民工尽快找到工作。

四是进一步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对接省(市)人社部门或河南省驻当地办事机构,尽快前往广东、江苏、上海等地深入对接。搞好输送合作,加强与重点省(市)密切合作,加大输送力度,全方位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