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甘州区:农民工返岗复工 追赶春天的脚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3-10

连日来,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农民工复工就业有序展开。

农民工是就业重点群体之一,推动农民工在疫情期间有序返岗复工,是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是一次特别的“春风行动”,是一场任务重、难度大、意义不同寻常的就业服务活动。这项工作涉及人员数量庞大、人员集中,有些地方面临路途遥远、时间跨度长等难题,区人社局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变量,坚持安全第一,采取宣传动员、集中输送、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等方式,把每一个环节考虑周全,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解除“暂停键”,按下“快进键”,帮助度过漫长假期的农民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满足农民工迫切的就业需求,为企业复产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与社会的和谐稳定。至目前,已开展线上招聘会2场次,发布各类招工招聘信息412条,提供就业岗位2814个,动员16360人外出务工,集中输出输转3批次,组织9211人就近务工就业,动员11家扶贫车间的1070人返岗工作,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