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宁波: 政企联动助力湖北籍“新北仑人”返岗

文章来源:宁波人社 时间:2020-03-31

3月27日,在湖北监利县分盐镇南胡村老家待了两个多月后,申洲第三装箱间负责人胡圣旗终于踏上了返仑的行程。

看到前来迎接的申洲主管和北仑人社局工作人员,胡圣旗心里涌上一股暖意,“心里很感动,我已经在申洲工作12年了,儿子一直想让我跟他去广东,但我就是舍不得走,北仑真的特别好。”

这天,尽管下起了大雨,但浓重的雨幕也挡不住大家返仑的脚步。在分盐镇镇政府门前大院里,20多名医护人员分头为返仑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健康“绿码”,并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最后,在对车辆和人员再次安全检查通过后,15辆大巴载着378名复工人员,从湖北直达北仑。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复工复产中的企业都翘首以盼外地员工返仑。而北仑的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中,也一直不乏湖北籍人员的身影。数据显示,在仑工作的湖北籍人员有近2万名。在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为帮助湖北籍员工顺利返工,北仑人社部门花了不少心思,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劳务对接服务保障。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北仑区对辖区内各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人社部门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四川、陕西、安徽等地“抢人”;同时,积极与湖北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在3月25日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后,第一时间接湖北籍员工返岗。正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此次申洲的大型返工潮。

此次,申洲公司人力资源部劳动关系主管郑成杰也随车远赴湖北。“3月下旬以来,公司有序开始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除湖北外的外地员工返岗率已达95%,但仍然存在一定的人员缺口。人员不能早日到岗复工,将给企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向政府反映,希望能尽快接他们回来。”郑成杰说道,“这次接返岗员工工作能顺利进行,也感谢双方政府的帮助。”

目前,北仑已通过“点对点”包车和专车专列等形式,接回多批外来务工人员。下一步,北仑将继续加强区域间的劳务协作,力争在全国各地建起联络点,实现“定点招聘”的新突破,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血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