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天津:根据产业领域分为8个服务组 首批招募百名左右 企业复工复产专家服务团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02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组建专家服务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发起组建“企业复工复产专家服务团”(以下简称“专家团”)精准支持天津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专家将通过线上或现场咨询指导、项目合作、协同攻关等方式,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方面遇到的技术、管理关键难题。带培技术骨干。提供资源支持。将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问题,会诊把脉,建言献策,为企业突破瓶颈、快速发展提供专业智力支持。

成员组成

专家团成员以天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型农业、现代服务业等8个产业以及其他领域的“131”创新型人才为主,并广泛招募天津市相关领域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创业成功人士、经营管理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参加。根据上述产业领域分为8个专家服务组。市级专家团首批招募专家100名左右。

指导方式

依托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建立专家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平台;设立一所新动能人才“云学堂”,开办免费公益直播课程,重点为初创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指导;组织一场人才项目交流“云洽会”,依托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官网举办一场高层次人才项目与企业技术合作网上交流洽谈会,集中展示专家团成员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创新项目等最新成果,以及复工复产企业技术研发需求,加速产学研结合,推进深化“项目+团队”合作模式。

激励措施

专家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间可视同为基层服务经历,可计为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时(每半天计为4学时)。对参加企业服务表现突出的专家,其服务企业的工作成果和业绩贡献可作为职称评价重点指标,凭企业认可的工作方案、科研成果、研究报告等成果可替代论文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