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奉新:就业“一线牵” 群众“喜开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02

“在家门口就能到大企业上班,既有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好家里的老娘,真心感谢熊主任的介绍。” 近日,在奉新县路口村良丰竹叶厂内,贫困户熊上林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握着帮扶干部熊才勇说道。

熊上林是奉新县桥头村上坊组的村民,2014年被认定为精准扶贫贫困户。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20岁的儿子,儿子在12岁时被认定为智残二级,母亲年岁已高加之身体不大好,家中并无其他经济来源,平日里就靠他一人做点散工维持生计。

受疫情影响,去年本在南京务工的熊上林今年也受阻无法外出了。针对此情况,奉新县就业局帮扶干部熊才勇第一时间联系县内企业,帮助熊上林在家门口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

针对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奉新县就业局紧盯脱贫攻坚不动摇,一是充分利用“奉新返岗通”实施台账式管理,掌握务工信息;二是主动牵线搭桥对接企业,积极收集适合贫困户的岗位信息;三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用工信息宣传,为贫困群众提供优先就业工作岗位;四是由扶贫干部精准入户帮扶贫困户,实现贫困户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实时互通、双向对接。

据悉,该局已联系良丰竹叶、宝源纺织等县内30家用工企业,提供了1100个适合贫困群众就业的工作岗位,目前已实现263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