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云浮:“四送”暖企纾困服务不停歇

文章来源: 云浮人社 时间:2020-04-16

415日上午,云浮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壮斌率工作组,到郁南永光集团有限公司、华辉玩具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送物资”活动。

这是自316日起

云浮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

开展“四送”活动的第五站!

为加大援企稳岗和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力度,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云浮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送物资“四送”活动,深入全市重点企业一线访谈调研、“抓药开方”,推送援企稳岗政策,解读补贴资金申办申领流程、协调解决技工短缺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经统计,目前全市监测企业复工率达100%,返岗率为98.22%;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返岗率98.24%

送政策

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听、答、宣”和“抓药开方”,并全面归类、梳理各类惠企政策措施,为企业送上更好“看”和更好用的政策汇编;建成政策全“求”通平台、“掌上社保”平台等,以“互联网+”的形式帮助企业做好申请援企稳岗、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保费、就业创业补贴、培训补贴等工作。

“资金”

精准核算费用,大力推动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移动办、预约办,确保疫情期间人社服务不掉线。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1.4亿元,惠及1万多户企业和缴费单位。其中,为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退回2月多缴的社保费2500万元。

送技工

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截至3月末,全市已有10家企业881人备案参加企业适岗培训;引导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班414名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并将顶岗实习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有机结合,引导企业优先招聘录用顶岗实习学生为正式员工。组建宣传车队将“云招聘”开进全市63个镇(街)965个村(居)委会,劳动者足不出村通过“云浮好易工”平台实现“扫码就业”。目前,全市共组织“云招聘”活动31场,吸引招聘企业2264家,提供岗位2.8万多个,促进4800多人就业。

送物资

集中采购一批医用或一次性口罩分发给部分重点企业,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