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宁波:270个分会场同时在线 宁波开启“云端”揽才模式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4-22

时隔一年,宁波再次向全球人才发出“谷雨之约”。19日上午,2020宁波人才日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创港举行,主会场与270个分会场通过网络云端实时互动,宁波揽才大幕徐徐拉开。

今年的宁波人才日活动将以@未来 与宁波·共成长”为主题,按照“市县联动、全城共度”的思路,在419日(谷雨)前后各一周左右时间,策划举办主场、专场等各类活动33场,全面展现宁波未来发展前景和最优人才生态。

今年的人才日宁波创新模式,通过“线下仪式+线上直播”,特邀千名海内外人才代表作为线上嘉宾实时同步参与,通过各大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球直播。记者在文创港主会场看到,屏幕上25个分屏以轮播方式清晰地展示了海内外远程参会人员的实时画面。本次依托移动“5G+云视讯”系统实现了主会场与270余个远端分会场的实时交流,其中包括14个海外会场,参会各方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接入云视讯,实现便捷、高效的线上交流。

2003年我来到宁波时,很巧,也是谷雨前后,”参与主会场成长故事分享的方太集团油烟机研发总监李斌说,选择一个城市、一个平台很重要。“宁波这座城市很有活力,发展后劲强劲,”他说,“宁波有40个制造业单项冠军,平台的价值在这里,选择一座城市,就是选择一个机会,选择一个未来。”

据了解,2019年,宁波新增常住人口34万人,增量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4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13.7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9万人,分别增长65.2%17.7%,增量与增幅均创历年新高;人才净流入率、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第2、第1位。

“我们真诚欢迎优秀的人才,选择优秀的宁波,在宁波唱好‘双城记’、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历史进程中抓住机遇、实现梦想,干成一番大事业!”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主会场向天下英才发出“谷雨之约”。

当天还举行了宁波人才之家正式开园、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启动等活动。此外,宁波舟山青年人才联合招聘会、高层次人才云端对接洽谈会第三季、海外理工名校博士人才线上见面会三项活动同步举行,共有502家单位参会,需求岗位总人数8105名,吸引了国内外905所高校、11216名青年人才云端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