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北京:四级联动解决企业用人之急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4-24

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北京信邦同安电子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梁艳华这几个月心情起起落落,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春节期间订单不断,在岗员工短缺,急!好不容易在网上招到了人,新员工进不了北京,急!新员工进厂后,劳动力缺口依然严重,还是急……

这家公司面临的困境,是疫情期间很多公司的缩影。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北京城市副中心多管齐下,通过建立“市区镇企”四级联动和跨省协作返岗工作机制,将数以万计企业员工、建筑工人点对点接到副中心;并启动多元化招聘、培训服务,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正是得益于上述工作机制,信邦同安公司在经历了短暂的“员工荒”后,现在已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流水线上熟练作业的工人,很多是疫情期间进厂的“新人”。

梁艳华说,一个多月前,公司从网络平台招到了这批新员工,但疫情防控期间新员工快速进京到岗非常困难。无奈之下,她向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递交了用工申请,希望采取“点对点”包专车的模式解燃眉之急。得知企业的难处,副中心立即启动“市区镇企”四级联动和跨省协作工作机制,由通州区发改委、经信局牵头,人社、交通、公安、卫生、疾控等部门参与,仅2个工作日,梁艳华递交的申请就获得了审批。3月18日凌晨,5辆专门定制的大巴车,往返行驶近千公里将该公司招聘的97名员工从鹤壁市直接送到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