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大龙街线上推荐就业岗位373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24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就业援助对象早日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今年来,大龙街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扎实做好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就业失业登记工作。对失业人员讲解就业优惠政策,享受政策的条件和办理程序等,并耐心解答他们询问的一一问题;专人对登记的失业人员和认定就业困难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根据其技能特点和就业意愿,在失业人员登记期间,至少提供3次公共就业服务,对认定后的对象还未能就业的至少提供3次就业援助服务,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使未就业人员获得更具针对性的重点帮助,让他们及时就业。第一季度新增失业登记172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25人,跟踪回访296人次。

二是做好就业帮扶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建立了就业困难帮扶人员台账,做到“三清、三到位”,即:家庭情况清、求职愿望清、个人技能清;走访到位、关心到位、指导到位。结合自身实际,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并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与企业共同建立就业用工平台,及时掌握各企业空岗空位信息。第一季度共送岗上门15人,新增6名困难人员成功就业。

三是多管齐下,合力搭建平台。积极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开展“春风行动”线上专场招聘会、利用大龙街融媒体公众号、番禺就业网、LED显示屏、微信群和QQ群等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让企业和求职者全面及时了解到招聘、求职的最新讯息。同时,联合家综、村居工作站,采取上门入户、电话、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公布新就业岗位信息,为个人求职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平台,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本年度第一季度共开展线上招聘会2场,提供岗位3196个,发布招聘信息1950余次,推荐就业岗位373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