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云浮6个督战组出动,深入一线帮助贫困户脱贫

文章来源:广东人社 时间:2020-04-26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村——罗定市瑞平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417-22日,云浮市人社局派出6个挂牌督战组,到瑞平村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督促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协助解决存在问题。

督战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要求,结合疫情摸排评估、就业扶贫复工、产业扶贫成效、农产品销售等,对瑞平村52户贫困人口进行全覆盖核查,并进行问题汇总、分析研判、研究对策。

督战组特别聚焦瑞平村剩余的2户贫困人口,详细了解其具体困难,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未脱贫人员树立积极就业观,并整合帮扶资源,着力解决务工就业困难、农产品销售等问题,确保如期退出贫困行列。

自云浮市吹响“挂牌督战”集结号以来,云浮市人社局迅速制订《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与云浮市医保局建立联动机制,组建由局一把手抓总,各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的6个督战组,开展定点帮扶村罗定市瑞平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云浮市人社局上下总动员,各帮扶责任人下沉一线,熟练掌握挂点帮扶的贫困户情况,帮助解决脱贫攻坚遇到的问题。同时,积极发挥人社职能优势,以社保兜底保障、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让工作、资源、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