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黑龙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亿元 惠及116万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14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岗位的积极举措。据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5月6日,黑龙江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15亿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别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期间,为确保将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稳岗返还快速发放到位,人社部门采取全过程“不见面”的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3月末,黑龙江省基本完成了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的返还。4月30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企业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到了100%,政策一经确定,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执行。

截至5月6日,黑龙江省共对19150户企业实施稳岗返还152394.7万元,惠及职工116.02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