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葫芦岛:龙港区书芳苑社区做好疫情下基层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6

葫芦岛市龙港区玉皇街道书芳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充分利用“大数据”,做好疫情下基层就业工作。

一是搜集空岗信息,做到数据共享。与辖区内就业同盟单位和大、中型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网络数据共享,对空岗信息和求职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及时掌握空岗信息,实时发布。利用电话、就业工作信息宣传栏、LED显示屏,以及玉皇街道就业微信群和求职信息QQ群等宣传工具进行信息发布,做到数据、信息及时有效发布。

二是整合求职人员数据,使就业信息有效对接。分别建立辖区内《求职人员登记台账》和《失业人员登记台账》,将求职人员信息实时录入到“葫芦岛市人力资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系统—求职登记”,进行网络发布,并将求职人员和失业人员信息以及求职意愿进行分类归档。参照招工单位空岗信息要求,实行“一对一”的数据对接,进行职业介绍。

三是对市、区及发布的招聘会等信息进行数据整合并发布。及时发布本、外地企业招工信息,把辖区内求职人员信息与招工信息紧密联系到一起,充分缓解用工单位用人难和求职人员求职难的两难问题,大力提升就业率,切实起到基层就业纽带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