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哈巴河县:“跳蚤市场”免费摊位带动就业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9

近日,在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跳蚤市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前来挑选、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大家兴致勃勃的穿梭在摊位间选择自己中意的物品,不时的与商家进行讨价还价,选购他们需要的商品。

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居民彭晴说:“今天我们萨尔塔木乡跳蚤市场人也很多,氛围特别好,各种各样的农特产品让我们应接不暇,我一路走一路逛,买了很多东西,听说有很多摊位都是建档立卡户,我们更应该多消费,多支持。”

消费扶贫就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在“跳蚤市场”中,当地政府还开设一些扶贫摊位,让建档立卡户出售自己的农副产品,通过消费带动,助力他们增收。

“以前萨尔塔木乡还没有这个市场,现在有了这个市场,家里的那个奶疙瘩,酸奶子,饼干现在可以拿到这里卖,增加我们的收入。不到三个小时卖了700多块钱的东西,特别感谢政府开这个市场。”萨尔塔木乡建档立卡户切迪叶力汗说。

“我们萨尔塔木乡那个跳蚤市场是每周一进行开放,共有摊位50余个,主要是开放的就是食品、服装、日用品、果蔬、树苗等,我们的集市是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一直是免费开放了。按照咱们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个进入的群众必须戴口罩,同时要测量体温。”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常务副乡长樊明辉说。

哈巴河县的“跳蚤市场”周一至周五将在各乡镇轮流开设,计划在6月底前举办34场次,对参加30次以上活动的商户,每户补助1000元货物运输费用。

哈巴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周晓芸说:“哈巴河县为削减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为拓宽广大农牧民群众销售渠道,在各乡镇轮流开设流动集市,通过这种跳蚤市场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就地销售自家农副产品和手工产品,预计人均增收500元以上,通过这种方式,大大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