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宣城:“五招”巧解企业用工难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人社部门构建起“市县联动、送岗到点”机制,用好“春风行动”网络“招”、工余缺调剂“招”、现场巡回“招”、就地“招”、机构“招”“五招”并举,形成一张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保障用工网。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2.5%。

提供全方位网络招聘服务。以安徽公共招聘网、手机招聘大厅为主体,该市人社部门多渠道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58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8870家,发布岗位24.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44万余人。

开展线下招聘服务对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开展乡镇巡回招聘会。从4月1日开始,有序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会。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2场,参会企业434家,发布岗位9397个,达成就业意向924人。

发挥人力资源机构集聚优势。为缓解部分重点缺工企业急需,人社部门积极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相关企业集中开展信息发布和人员推送服务。截至目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为全市1475家企业推荐人员15973人,累计上岗9399人。

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疫情期间,全市共组织包车129趟,接送人员2334人,其中接回695人,输出1639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5.49万人,其中市外就业17.34万人,市内就近就业8.15万人。

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力度。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开班400余个、参训企业200余家、培训学员1.7万余人、涉及工种90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