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天津:一千余个就业岗位送进村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2

为全力推动困难村帮扶工作,充分满足北辰区困难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5月15日至5月22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区内15个市级结对帮扶困难村所在镇,举办困难村帮扶系列专场招聘会,把1000余个就业岗位送进村,取得良好成效。

全区15个市级结对帮扶困难村,分别分布在青光镇、双口镇、大张庄镇和西堤头镇。招聘会前,区人社局深入各镇,召开座谈会、对接会,详细了解农村劳动力求职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区内企业结合用工需求进行招聘,进一步提升了专场招聘会岗位匹配的精准性。

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招聘活动现场,区人社局与属地政府配合,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张贴“津门战疫”二维码,引导应聘人员扫描后有序进场,并联合卫生、公安等多部门,做好消毒防护和秩序维护工作。

本次困难村帮扶系列专场招聘会共举办4场,分别在西堤头镇霍庄子村、青光镇刘家码头村、大张庄镇李辛庄村、双口镇后堡村,共63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涵盖机械、工程师、检测员、文员、保安、操作工等多个岗位类型,累计进场600余人,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79人。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精准性,持续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多措并举促进就业脱贫,切实增强困难村群众的就业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