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高邮:东西协作助14名米脂贫困大学生邮城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2

近日,陕西省米脂县的14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不远千里来到江苏省高邮市,按照个人技能情况和就业意愿,高邮市人社局为他们安排了不同的工作岗位,这14名贫困大学生由此开启了全新的工作和生活。

米脂县是高邮市对口帮扶地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邮米协作,助力脱贫攻坚,高邮和米脂两地携手合作,将帮助米脂县贫困大学生异地就业作为对口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让千里迢迢来邮的米脂县贫困大学生能就业、就好业,高邮市人社局积极与当地部分企事业单位对接协调,提前备好工作岗位,14名来邮的米脂贫困大学生中,7人被安置到当地中医院、中等专业学校和公益性岗位,另有7人被安置到当地重点企业的管理岗位。

为鼓励更多的米脂县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到高邮就业,两地人社部门均出台了激励办法,高邮市人社局明确:对来邮工作的本科及以上米脂县贫困大学生,高邮市给予工资外生活补贴和社保专项补贴,补贴期为4年,具体标准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工资外生活补贴分别为每月1000元、3000元和5000元,社保专项补贴标准为个人在高邮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全额补贴。米脂县人社局规定:凡聘用满一年且继续留用的人员将给予一次性就业奖励;聘用满一年后自愿回米脂就业的人员,县人社局将积极推荐新的就业岗位,并优先聘用到公益性岗位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