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冷水滩:盘活地摊经济稳就业保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8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通过规范管理路边摊、街边店,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困难群众解决创业就业难题,盘活地摊经济,方便周边群众消费需求。

位于冷水滩区零陵中路的繁华商圈,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这条马路两旁形成了“传统手艺一条街”,各种手艺人开始在这里摆摊设点。

冷水滩区又一村社区的宋节英是社区的困难群众,几年前丈夫病逝,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做起了流动摊贩。以前她推着车子在零陵中路周边,总是和城管“打游击”,生意做不好,也影响市容市貌。现在,“传统手艺一条街”搭好了,她在这里找到自己创业的新场地,得以合法经营。

社区群众 宋节英

我们在这里安心做事,收入也高一点,比较幸福一点,生活比以前要好。

为实现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目标,激活地摊经济,鼓励群众和商户利用户外场所规范经营,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制作了400多个临时摊位,免费提供给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城市低收入人群。

冷水滩区又一村社区党委书记 齐承波

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了“传统手艺一条街”,为辖区的困难群众、低保户、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增加室外摊点的同时,冷水滩区还出台了系列规范管理措施,包括实行实名登记准入制,统一经营时间地点,与每位经营户签订安全卫生承诺书等,实行统一管理,分块经营,有效保证地摊经济的良性发展和城区街道的规范有序、干净整洁。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蒋建华

下一步我们将对早市夜市季节性瓜果,继续提供便民服务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让地摊经济火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