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广安:“三管齐下”解“疫”时就业难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8

广安区人社局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坚持“三管齐下”,大力破解“疫”时就业难题。

劳务转移增收。加强与广东、福建、云南、贵州、浙江等省份协作,建立用工信息调度、实时招聘求职信息发布、领导包企服务等三大机制,有序推进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疫情期间,创新推出“云招募”平台,协调广安市及浙江、广东等地1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000余个。今年已累计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25.9万人(其中省外输出19.86万人)。建立“浙江南浔——四川广安”劳务协作工作站,实时共享岗位信息,通过“点对点”运送方式开通到南浔区就业直达专列,成功将343名广安区农民工直送南浔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36人)。

公岗安置兜底。针对广安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暂未返岗的农民工,在全区范围内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1800个,主要从事消毒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兜底安置农民工166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32人。利用与南浔区劳务协作机会,开发劳务协作专项全日制公益性岗位123个,协助村两委干部从事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安置贫困劳动力123 人。

减费降税稳岗。坚决贯彻“六稳”“六保”举措,暂缓执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基数下限过渡办法,延长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和灵活就业人员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期限,累积为区内36家企业缓缴社保费用1813.60万元,为658家企业免缴社保费用2171. 38万元。加快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申领、培训补贴等线上申请、审核,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为133家企业办理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256.25万元,另有13家企业223.22万元稳岗返正在加速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