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葫芦岛:连山区连西社区“四到位”促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8

为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连山街道连西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以社区建设为依托,以劳动保障服务站为平台,做好就业调查、技能培训、岗位开发、组织帮扶,有力地推动了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开展。

一是就业调查到位。专职人员定期到失业居民家中进入户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失业人员的就业能力和愿望等相关信息,做好采集、保存、管理就业再就业基础数据资料工作,建立就业岗位资源库和失业人员登记台账;做好就业信息平台建设、跟踪回访工作,充分利用就业信息宣传栏、发布最新招聘信息。

二是推荐技能培训到位。对缺乏技能的失业人员,根据其年龄、文化程度、有何特长、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等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三是岗位开发到位。充分发挥辖区内优势,挖掘社区保洁、保安、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和社区治安等方面的岗位,采取临时工、小时工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使辖区成为就业再就业的重要基地,同时根据失业人员的需求和储备的企业空岗信息,及时推荐合适的岗位,重点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四是组织帮扶到位。严格落实就业再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的作用,大力推动小额贷款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的促进了失业人员再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