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昆山:“外输内引”保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8

昆山市人社局带领仁宝集团、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有关人员,赴云南大理州、楚雄州、曲靖市以及昆明宜良县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对接和校企合作洽谈,推进昆山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据悉,宜良职业高级中学的400名毕业生已将昆山作为就业首选城市,并将来昆山企业实习。

据了解,市人社局聚焦“保用工”,开发“外输内引”保障渠道,启动实施“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与大理楚雄州、曲靖市人社部门对接,与大理技师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宜良职中三所职业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加快跨区域人力资源开发,为用人单位和外来劳动者搭建就业桥梁。曲靖市人社局副局长高明生表示,昆山政策精准有力、企业岗位需求量大,曲靖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将人力资源工作做实。

“我们将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帮助企业赴外省市专业对口院校进行对接、深化合作,同时开设‘昆山班’、企业‘冠名班’,为企业‘定制’一批技能型人才,优化人力资源队伍结构。”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对接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政策和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昆山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而且诚意满满,我们将引导学生就业首选昆山,并在帮助学生选择就业、提升能力的同时,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宜良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李海全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织好“经纬线”,建立人力资源长效服务机制,充分开发、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围绕“引、育、留、用”四个方向,横向突出“院校、企业、劳动者”,纵向注重条线引领及区镇、社区(村)互动,让各方资源拧成一股绳,以合力促发展、以发展提服务,营造劳动者最能融入、最受关爱、最能成长的环境。同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好优秀高校毕业生、回国留学人员引才工作,依托智联招聘等知名人力资源品牌机构,发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昆山分中心平台作用,重点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人员,举办“就在苏州、昆山如意”昆山优秀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