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无锡:连续3年跻身全省“促进就业”先进地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11

从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去年全市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9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1.36万人,均完成年度目标200%以上。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报,对无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就业创业和养老保险2项工作予以表彰,其中无锡市作为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是省内唯一连续3年均入选的城市。

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大力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政策措施,打出涉及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降率、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技能提升、就业培训等相配套的政策组合拳,先后为4.8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6.08亿元,惠及职工超过116万人。落实社会保险费降率政策,年内下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缴费比例7.75到8.6个百分点,累计为企业减负65亿元。在为企业减负、营造更好创业就业环境的同时,我市还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创业资金扶持,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范围,推进银行直贷模式,市场化运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机制日趋成熟。累计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积极推广“随人、随地、随时”的“三随”模式的创业培训,累计组织创业培训1.61万人。

对就业困难群体,我市推出了分类精准就业援助,为他们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今年56岁的钱龙兴是华庄街道双茂社区居民,离开原来的企业后一直靠领失业金维持家庭生活,由于年纪大也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非常困难。街道人社所根据他的需求和特点,研究制定了个性化援助方案,签订就业援助协议,为他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各种就业援助,多次帮他推荐工作岗位,最后被无锡莱特强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录用了,有了份稳定的收入。据统计,我市一年来援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46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