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抚顺:望花区防疫情 促就业 助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12

抚顺市望花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科学谋划,精准施测,落实责任打好辖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组合拳。

线下转线上,送岗上门。望花区人社局为了防控疫情和进一步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的问题,积极整合可利用的有效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服务模式,推出线上招聘,线上政策宣传。利用四级联动的就业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以及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将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分类登记并推荐有意愿的双方使用视频方式进行面试。在不聚众免接触的情况下,有效地促进就业工作推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望花区人社局做好就近就业稳定就业工作的同时紧抓省内输入和输出劳动力体温监测工作,有效应对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和返岗劳动力的迅速增多,稳固疫情防控。

摸底排查,整合数据。望花区人社局对今年疫情期间辖区内企业实际用工情况进行摸底,对输入人员在签订劳动合同之前,必须到落脚或临时居住地所管辖的社区进行登记后方可进行劳动合同鉴证备案。同时通过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劳动力产业分布、人员结构、求职趋势等数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劳动就业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