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新余:渝水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17

今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

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助力园区企业、用人单位开展招聘活动。通过渝水就业创业网、渝水就业创业微信公号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持续为企业、用人单位和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着力推行线上就业招聘服务。1—5月份,举办线上招聘72场,服务求职人数6000余人次,为企业解决用工900余人。

运用“渝水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渝水区就业创业网站”发布网上办理各种业务公告,告知网上办理流程及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自1月31日起,对网上无法办理的业务,实行电话预约服务。推行错时、延时、预约等服务,方便群众办事。通过微信、网站公布了业务预约办理电话,安排相关业务人员负责电话咨询,预约办理登记,按照安排好的预约时间指派工作人员对预约业务进行线下办理。截止到目前,共接听业务咨询电话1640余人次,错时、延时、预约办理业务120余件。

对申请贷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开通电话预约登记受理,同时,通过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赣服通等平台进行线上受理,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服务方式,完成创业项目确认,对贷款申请、创业项目基本情况开展贷前调查,推行“不开会”审批,对续贷和一定额度内的新增贷款,采取逐级审批的简易程序进行办理,做到了“不见面”完成整个创贷申请、审批等办理流程,1—5月份全区新增发放创业贴息贷款 8038万元,政府贴息457.36 万元,其中通过视屏调查完成网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2笔,发放贷款220万元。

不断强化失业保险基金向企业支付稳定就业岗位返还工作,积极落实补贴政策,通过“江西省失业保险e平台”受理,企业实现零跑腿办成稳岗返还申请,为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网上受理54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申请,发放稳岗返还总金额59.78万元。

全区各乡(镇、办)、村(社区)基层平台建设实现标准化,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年审、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等办理事项全部下放到乡(镇、办)、村(社区),办事群众不出家门办成人社事,今年以来,完成网上办理就业失业登记177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