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金寨: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19

安徽省金寨县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县,科学研判、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为解决疫情对就业扶贫车间带来的生产防护物资短缺、扶持政策宣传渠道堵塞、招用工平台狭窄等难题,金寨县人社部门抽调工作人员为全县所有就业扶贫车间各配备1名“人社服务专员”,推动建立车间需求清单和公共就业服务清单,帮助解决防护物资、提供用工服务、社会保险、政策对接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就业扶贫车间人社服务专员已帮助全县12家扶贫车间解决生产防护物资、招工等各类问题50多个。

金寨县不断简化各类涉企补贴申报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及时足额兑现各类扶持政策。对3月31日之前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按照每人300-5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复产补助,对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目前已发放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35.32万元,失业保险返还339家企业、326.52万元,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66.8万元,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00万元。

针对疫情带给企业的招用工困境,金寨县多渠道缓解企业招聘压力。抽调专人收集劳动者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运用短信平台向7.6万名返乡劳动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服务,引导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借助人社部“就业扶贫直通车”、安徽公共招聘网以及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动态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目前,金寨县已为80多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信息54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75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