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陕西铜川:举就业之纲 张民生之目 全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有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23

“六稳”之首即稳就业,“六保”之首即保就业。为全面深入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人社局通过拓展渠道、提升技能、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四步工作法”,着力抓优抓强就业服务支撑,积极带动催发民生社会活力,全力推动县域“六稳”“六保”工作稳步开展、落地有声。

拓展就业渠道,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将农村劳动力作为“第一资源”,精准建立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实行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积极开展返岗复工“点对点”接送服务,确保返岗复工精准有效。同时,建立县域企业联络员机制,实行人社系统干部“一对一”包抓联系企业,切实畅通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对接渠道,真正做到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按照防疫要求集中组织6辆客运大巴,安全接送119名务工人员至务工地,其中贫困劳动力14人;10家社区工厂全部复工复产,共吸纳460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74人。

提升就业技能,加大加强培训工作力度。结合县域打造康养示范基地和康养示范村工作要求,积极回应劳动者需求,宜君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康养产业系列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指导等方式,带动更多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通过学知识、长技能、强本领,切实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截止目前,共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17期,培训943人,其中康养系列培训494人,在岗职工线上培训449人。

优化就业服务,积极推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就业服务人员开展“进村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切实摸准摸清劳动者就业需求“底子”,精准开展线上“招聘专项活动”和线下“宜君-大丰苏陕劳务协作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切实将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落实到户到人。截至6月底,全县共发布就业信息12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2100多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8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7人。

强化就业保障,托底安置“三无”贫困劳动力。结合县情,切实通过整合资源、因人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开发农村道路维护员、保洁员、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员、治安联防协管员、孤寡老人看护员等公共设施维护及公共服务类扶贫公益性岗位,有效解决“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实现“三无”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增收脱贫,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全县扶贫公益性岗位目前在岗1592人,其中:护林员350人,保洁员311人,卫生监督员281人,特设公岗65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