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凉山:政府多举措促就业 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6-24

易地扶贫搬迁并非是“一搬了之”,还需要做好扶贫搬迁以后的保障工作。布拖县的易地扶贫搬迁结束之后,如何抓好产业就业?村民的收入从哪里来?

政府多举措促就业 帮助搬迁户增收致富

搬进了漂亮的新家,接下来,政府还要在解决好贫困群众的生计上下功夫,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激活”他们的希望,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目前,布拖县城周边有12个特色产业园正在建设,如中草药种植基地7个、3600亩连片高原蓝莓示范种植园等,建成后还将提供至少500个就业岗位。

现在,社也小尔一家不仅分上了新房子,他还被分配照看政府土地,每个月会有固定的2000元工资,同时家里的土地在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基础上,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养牛、种中药材,多渠道增加收入。

吉火飞子已经和妻子商量好了,搬进县城后,孩子送进幼儿园,妻子去附近饭馆打一份工,自己还要回到乃乌村“创业”。吉火飞子是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几亩薄田养4口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去年他上了农民夜校,了解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和牛羊养殖技术,把外出打工的亲戚的土地流转过来,种植了20亩川续断,预计今年年底能见成效。今年他通过银行金融扶持政策贷款买了50头羊,从小放羊的他觉得信心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