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南省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难题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6-24

近日获悉:河南将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大学生群体、农民工和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就业难题。

据介绍,河南采取支持扩大企业吸纳就业,扩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扩招、入伍征集比例等措施,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为了拓展就业渠道,河南实施“321”计划,即:3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就业;2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高校扩招、征兵入伍等渠道实现就业;10万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河南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入大省的对接,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提高返乡农民工职业转换和再就业能力。

同时,河南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途径,促进困难群体就业。河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局局长杨昆锋表示,河南1—5月份完成了各类创业培训3.07万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6亿元,扶持3.6万人自主创业,带动7万人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