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省金融机构六大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6-28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肃省金融机构将从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等六个方面,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点行业领域包括外贸、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重点群体包括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同时,省内金融机构将加大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力度,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只要企业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并根据商业原则保持有效安排或提供替代安排,且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将及时给予延期支持。

省内各金融机构将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力度,将政策红利让利于小微企业,着力降低信用贷款发放利率。不断丰富信用贷款产品,提升信用贷款中长期授信额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扩大信用贷款投放,确保全省2020年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大幅提高。并进一步强化融资对接机制,规模小、数量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普惠支持类企业,可采用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方式进行对接。

同时,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创新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发放流程,并加强征信、税务、市场监管等信用信息的综合运用,提高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

据悉,为推进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联合成立了甘肃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门协调小组,合力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取得实效。甘肃省已初步确定省级重点支持企业550家,首批入选企业以农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新兴骨干企业、A类规上工业企业等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