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朝阳:多举措助企解难题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29

5月初,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推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立足职能,深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工作,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一个月内共走访企业(项目)9家,了解到有人才需求的企业5家。

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浪马轮胎”“希波食品”“博艾格公司”“辽宁微科生物工程”“施可丰有机复合肥产业园”这五家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进行分类,将用工需求分为普通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通过市县两级线下招聘平台,在全市范围内推送企业招聘普通劳动力的用工信息,并在朝阳市人社局官网、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发布;对于企业需求高校毕业生的,该局就业扶贫专班积极协调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发布到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及相关网站,同时结合辽宁省“百校千企网络招聘活动”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与国内、省内部分高校进行精准推送,帮助企业招聘急需的岗位人才。

该局还密切关注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与相关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对企业进行定期回访。通过回访了解到“希波食品”“施可丰有机复合肥产业园”两家企业主要需求为城乡普通劳动力,鉴于最近处于农忙期,招用工情况不是很理想,对此该局将帮助企业深入到乡镇、农村集市进行招聘,引导企业为员工开通专车接送,同时为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浪马轮胎”“博艾格公司”两家企业共收到32名高校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两家企业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开展面试工作,届时该局将安排相关负责人参加面试工作。

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接下来将持续跟进企业招用工情况,多层次多维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助推全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