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宜丰: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712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30

2020年,宜丰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7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44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397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制定稳就业政策。疫情期间,宜丰县相继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激励政策》、《宜丰县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有利于恢复和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实实施,对同中央、省、市有重叠的政策,按高限标准执行,多举措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造成的影响。

搭建稳就业平台。一是积极开启招聘“云”模式,让求职者用“指尖”选岗,让企业在网上面试,共为企业推荐求职3012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4681人。二是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搬进网络直播间,邀请16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让企业负责人与应聘人员直接在线上进行交流洽谈。三是逐步举办现场招聘会,共组织119家企业,提供14587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38人。

发放稳就业贷款。宜丰县以扩大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实行无缝对接等方式力促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缓解疫情对创贷工作的影响,确保疫情期间不间断为创业人士提供资金保障,创贷工作创历史佳绩。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62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06%,同比增长186.82%,共为994名创业者提供扶持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0822万元,扶持3家小企业发放贷款800万元,累计带动就业310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