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阿克苏就业培训实行动态监管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02

“刚才我们试了一下刹车,刹车的性能不是特别好,现在我们调一下刹车。”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沙雅镇向阳村农民阿布拉·亚森正在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采棉机调试检验区和师傅一起调试采棉机的性能。

阿布拉说,刚到企业工作的时候,因为不会技术,担心干不好工作,他多次想要离开。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针对和阿布拉一样的员工,本着职工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不断调整培训工作思路,开展灵活多样、实用高效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安排专业的师傅精准培训,让职工掌握技术,在企业稳定下来。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促就业工程,将法律法规和纪律观念贯穿各类培训,充分利用技工(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企业等培训资源,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就业扶贫促进计划,对有就业创业意愿、具备创业条件的困难劳动力,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以稳就业为导向,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定岗、定向”技能培训,依托企业开展岗前培训,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困难家庭劳动力,拓宽就业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压实就业培训主体责任,提高监管效率,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大力推广运用“互联网+钉钉视频”开展就业培训监管工作,搭建了地区—县市(园区)—培训机构—培训教师四级监管组织架构,实现对全地区就业培训实时动态监管全覆盖。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培训科干部温小成介绍,自从使用互联网+钉钉视频监管模式后,每天对各培训机构开展就业培训情况一目了然,县市、园区人社部门可以随时通过App对培训机构进行监督指导,为就业培训监管插上了信息化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