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宜丰:打出就业“组合拳” 落实就业“政策包”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08

2020年以来,江西省宜丰县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激励政策》、《宜丰县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有利于恢复和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打出稳就业“组合拳”,落实稳就业“政策包”,为确保全县就业局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出“云”端招聘新模式

疫情期间,宜丰县就业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改往年现场招聘的做法,积极开启招聘“云”模式,让求职者用“指尖”选岗,让企业在网上面试。共为企业推荐求职3012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4681人。

一是充分运用“宜丰就业网”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时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每天安排专人专职做好招聘岗位的筛选和推介,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实时在线、面对面的远程招聘服务,共为133家企业,在“线上”发布就业岗位15963个,“宜丰就业网”日均浏览量达8000余次,每天有四百余位求职者与企业进行对接。

二是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搬进网络直播间,邀请县内鹰美制衣、百岁山食品饮料、万国矿业等16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等2008个招聘岗位,让企业负责人与应聘人员直接在线上进行交流洽谈,招聘会现场点击观看量达到4万多人次,微信公众平台企业招聘岗位阅读量达到7284人次,受到了广大求职者的追捧和企业的一致好评,真正打造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服务模式。

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一是依托全县16个乡镇人社保障平台和村级协管员,通过走村入户及微信、电话、QQ等线上渠道,精准掌握全县城乡劳动力就业意愿和返岗等详细情况,建立未返岗劳动力微信群,安排宜丰就业网工作人员担任群主,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劳动力就业意愿,有针对性的为未返岗人员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培训、创业等相关就业服务,提高需求精准匹配度。

二是每天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16个乡镇人社保障所和园区保障所电子大屏幕同步向求职者滚动播放,同时在宜丰政府网、宜丰就业网等当地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的园区企业用工信息,依托宜丰县工业园劳动保障所微信公众号、全县人社保障QQ群、微信群向劳动者推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让企业用工信息能够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栏等宣传媒体,挂横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方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措施,同时积极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工作,免费提供就业促进法、失业保险条例,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政策咨询,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氛围。

落实稳定就业“政策包”

一是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100%。目前,我局已为百岁山食品饮料、华太药业、银龙水务等3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5.49万元,受惠职工8821人。

二是为疫情期间直接从事防护口罩生产的宝泽医疗提供3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并按月均在岗员工,每位1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万元。

三是对符合“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或1年内企业稳定就业岗位95%以上的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疫情期间,该县为宜丰县鑫富竹木工艺品厂等三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0万元。

四是鼓励和支持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疫情防控期间,鹰美制衣、百岁山开展岗位技能培训12期,共计培训449人,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培训291人,园区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共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人,为各企业发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补贴42.28万元。

五是疫情防控期间,凡企业返岗率达95%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按每名员工200元的标准奖励企业;并鼓励各村(居)委会、分场、社区为园区企业招工,奖励按照县内100元每人、省内500元每人,省外100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