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福建厦门:为残疾群体搭建就业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09

7月7日下午,数箱葡萄酒、高粱酒等酒品被送到厦门全市的爱心屋中,交到在爱心屋工作的残疾人手中。

在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湖里社区的爱心屋,厦门象屿酒业总经理牟磊告诉记者,当天,该企业共为厦门爱心屋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酒品。

“这些酒品都是居民常购买的酒品,首批我们免费捐赠给爱心屋,用来帮助爱心屋丰富销售的产品。”牟磊介绍,接下来,企业还将向爱心屋内的残疾人开辟优惠的采购渠道,向他们提供低于市场进价的产品,以支持爱心屋持续运营。

据了解,爱心屋建设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关怀残疾人的一项特殊惠民爱心举措,是“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依托爱心屋,厦门旨在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

在湖里社区的爱心屋内,饮料、生活用品、茶叶等商品颇为丰富,洪杨和另外两名搭档每天轮班“看店”,每天上班4个小时。

“之前看到新闻里报道爱心屋,我就想来这里上班,家人也很支持我,因为这里离家近,对我来说比较方便,家人也放心。”洪杨说,现在,她每个月能领到1800元的工资,街道还为他们缴交五险一金,若以后营业情况好还能领到奖金。

从厦门市爱心办获悉,截至6月30日,厦门全市已建成并运营爱心屋41家,首批安置残疾人(含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属)和援助中心学员126人。目前,爱心屋吸引了不少企业、党员、热心群众以捐赠、提供优惠采购渠道、消费助残等各种形式奉献爱心,已成为汇聚爱心、关爱残障人士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