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兰州:牵线搭桥促就业 开创引才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09

兰州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引导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功举办了2020年“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选会,259家企业提供近4000个现职岗位,吸引了3万多名求职者和创业者到现场参加,线上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000多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凸显引才聚才新作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兰州新区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率先开展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双选会举办情况在央视《新闻直播间》、甘肃电视台《甘肃新闻》等栏目播出,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报道,网络媒体人关注评论,充分发挥了兰州新区作为国家新区、作为全省改革发展桥头堡的引领示范作用。

高标准高质量筹划,树立引才聚才新导向。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为导向,把帮助新区企业解决人才缺口、用工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制定了双选会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协调推进会议,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对每个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化,设置了4个功能服务专区,为企业、创业者和求职者提供了一站式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参会企业、求职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开启引才聚才新局面。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夺取“双胜利”,实现经济逆势增长的先手优势和有利条件,着眼加快人才汇聚、人口集聚,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挖掘人才人口增长潜力,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双选会,引导各类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开启了新时期新区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全方位大力度宣传,拓宽引才聚才新效能。把双选会作为展示城市形象和发展成效的平台,并以此为目标开展了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推广工作。在宣传推广双选会的同时,特别对兰州新区城市建设、交通住房、生态绿化、商业文旅、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极力展现了近年来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显著成效。在中央、省市媒体及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新闻50余条,点击量超过10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