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东部地区帮助就业稳岗 万山寄出两万封感谢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0

近日,一封特殊信件从千里之外的安徽省芜湖县寄到铜仁市万山区,让相隔千里的两地因一位贫困群众就业之事,擦出“火花”。这是万山区寄出两万封感谢信后,收到的又一封回信。

信中提到的贫困群众,名叫李文章,是万山区鱼塘乡金盆村人。曾长年在外务工的他,今年春节返乡后,迟迟未能找到工作,为此十分焦虑。

今年以来,万山大部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都滞留家中,缺少收入来源。

“只要确保1户1人以上稳定就业,脱贫攻坚歼灭战就能打赢。”万山区就业局副局长陈玉坤说,今年以来,万山区把就业扶贫作为“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重要任务,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5月22日,万山组建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专班,全面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摸排、岗位开发、岗位配对等。万山成立区级劳务公司,乡村两级成立劳务合作社,为群众搭建就业平台,积极与安徽、江苏等东部发达地区开展劳务输出协调对接,保障本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在万山区就业局推荐下,李文章走出大山,成功入职安徽省芜湖县安博帝特公司,成为一名汽车配件厂工人。

经全面摸排和核对,目前万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边缘户有劳动力家庭共15030户60998人,有劳动力30681人,已基本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为感谢各地区帮助万山群众就业稳岗,万山区特地写下感谢信,向万山籍群众务工所在地的党委政府和企业各寄一封。

“真心感谢你们的好政策,为我帮扶的贫困户安排了就业岗位,现如今他安全上岗,收入稳定,我很感动,特寄此信表示感谢。”5月底,万山区纪委监委干部袁仁荣寄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的信如是说。

信中提到的贫困户名叫梁巨生,是袁仁荣的帮扶对象,家住万山区高楼坪乡羊尾舟村。因住房存在安全隐患,2019年8月,梁家搬迁入住万山区西南商贸城。但由于父母皆身体不适,一家人的重担全压在梁巨生身上。

梁巨生作为万山区20040名区外务工人员之一,今年3月进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辉煌洗车店,月收入4000元左右。看到家乡为自己所在企业寄来的感谢信后,梁巨生不再担忧。他说:“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工作和生活一定越来越好。”

感谢信寄出后,万山收到了安徽、广东、深圳、北京、上海等万山籍群众就业地党委政府回信,他们对万山区开展“万封信纸汇恩情”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继续支持和帮助万山籍群众在当地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