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拉动就业促百姓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3

截至7月8日,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已正式投产一个月,在园区从业的500余名员工中,有165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在这里实现了稳定就业、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也成为名副其实的脱贫攻坚示范园。

 

今年34岁的海日尼萨·马木提有一个8岁的儿子,患有肾结石病,为了给儿子治病,4年的时间里花去了家里30000元存款,这些钱是这个家庭全部的积蓄,孩子的不幸和经济上的负担导致了家庭的贫困。为了改善生活条件,增加家庭收入,她于今年4月来到霍尔果斯市,从事保安工作。6月馕产业园投产后,她成为了一车间的开馕师傅,当月的收入就达到了3000多元……她对现在的幸福生活感到非常满意。

海日尼萨·马木提说:“我的儿子生病需要治疗,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日子过的很拮据,被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说实话,成为贫困户我也感觉很没面子,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老公有了工作,成为了一名护林员,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馕产业园的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经常询问我们的家庭情况,有没有困难,鼓励我们好好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不辜党和政府的希望。”

海日尼萨·马木提不仅努力学习技术提高业务技能,还主动融入集体,和大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一车间主任丽娜·吐牙巴特说:“海日尼萨姐姐是一个踏实能干的人,平时工作非常的努力,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大家特别喜欢她。”

像海日尼萨·马木提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内还有100多人,她们怀揣梦想来到这里,通过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逐步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

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运营公司经理王秋洁说:“霍尔果斯馕产业园一期项目目前已经解决就业500余人,其中有16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90%以上是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而馕是少数民族日常饮食必不可缺少的食物,打馕也是他们的一门特色手艺,所以少数民族同事在这里工作得心应手,工作积极性也非常浓厚,在这里他们实现了稳定就业,收入也有了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