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打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3

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会同省内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锚定稳企业保就业目标进一步做实做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将金融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等配套支持政策融合叠加,推动金融支持政策高效传导实施,促进中小微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据介绍,“实施意见”从着力增加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用好用足货币政策、落实金融监管政策、完善信贷配套支持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40条政策精准、含金量高的具体措施。

为推动“实施意见”落到实处,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并建立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督导制度,定期开展督导。同时积极利用“吉企银通——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高效开展银企对接,促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着力在政策指导、金融支持、压降费率等三个方面主动作为。加大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贷款政策实施力度;加大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征集力度,突出对接质效,并组织“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市(州)专场活动;压降综合融资担保费率,力争年内政府性担保机构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户数突破2000户,担保行业在保责任余额突破1000亿元。

吉林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做好银企对接,稳定并强化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和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继续推动减费让利,进一步减轻企业财务负担。

吉林证监局将指导企业制定上市时间表、路线图和优先序,做好一对一指导、点对点帮扶、面对面协调,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同时,继续加大培育力度,精准服务吉林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支持吉林省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注册制改革要求,进行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吉林省工信厅将深化与金融部门合作,高效有序开展政银企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