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六盘水: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有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3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做好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强化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局长李文旭,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市促进就业系列政策措施落实,推动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促进农民工就业带来的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八个一批”举措,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加强保市场主体和保居民就业的统筹,加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市场主体的平稳健康发展,稳定更多就业岗位。要加强就业难和招工难的统筹,强化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和指导服务,推动就业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实现人岗精准匹配。要加强市外和市内的统筹,多渠道对接和稳定外出就业岗位,下大力挖掘和开发本地就业岗位,全力保障农民工就业需求。

李刚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重点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全面摸清底数,强化精准施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重点抓好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确保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促进更多群众就业。要重点抓好农民工就业情况动态监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面分析研判农民工稳定就业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