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延边:“四个精准”做好“保居民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4

一是“精准对接”,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针对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外出务工“输出难、返岗难”问题,积极与宁波招聘企业、本地求职人员直接对接,实施“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全程封闭输送,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平安上岗。截至5月末,共组织12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宁波就业,帮助1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二是“精准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平台。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82人、帮助农村劳动者实现县内就业423人、帮助农村劳动者实现县外就业178人;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为427家企业发布企业用工信息5639条,其中省内266家企业计划招聘2845人(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746个),省外161家企业计划招聘5634人。1219人通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求职(高校毕业生134人),其中326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3名高校毕业生),165人实现就业(19名高校毕业生)。活动期间为31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就业服务,成功招聘12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组织公共服务业专场、教育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农民工专场等26场网络招聘会,发布了696户企业的2960个岗位信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4人次。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发布了135户企业的567个岗位信息,高校毕业生求职207人次。

三是“精准创建”,积极做好大学生创业园建设。为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延边州各县(市)紧紧围绕本地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园创建工作,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实训、企业孵化等工作,形成了以新药研发、电子商务、科技成果转化、影视宣传、绿色食品、3D打印等各具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园。截至目前,全州共建有3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和7个州级大学生创业园,在孵创业实体226家,带动就业2718人。

四是“精准援助”,保障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采取政策激励、公共招聘、推介岗位等方式,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截至5月末,全州共产生99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帮扶援助实现就业109人,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全州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540人,完成考核目标的51.3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