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叶集:多举措做好“稳就业”工作 落实“保就业”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4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叶集区将保就业做为全年工作主线,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企业在,岗位在,就业就在”,以切实减轻企业的负担,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落实政策“真金白银”援企保就业。一是加快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全区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审核通过5家企业,补贴资金64.2万元。二是扎实推进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2月起对全区395家中小微等企业减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共1041.2万元。三是及时兑现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发放工作,截止6月底,全区共发放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59家,补贴金额100.2万元。四是认真落实失业保险两项费用返还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共兑现失业保险费返还182家,返还资金48.7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家,发放资金62.66万元,两项费用返还共惠及职工2124人。五是加大贫困劳动者就业扶持力度,截止目前,全区共发放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2440人,补贴资金352.89万元,交通补贴3063人,补贴资金153.15万元。六是加强创业扶持,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今年全区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追溯认定小微企业贷款共计41笔、金额1580万元,帮助40余人实现创业梦想,带动就业130多人。

强化服务“精准施策”为民稳就业。一是积极开展“送您返岗”服务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分3批次护送617名无法外出返岗的劳动者开展“送您返岗”活动,其中贫困劳动者83人。二是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企业招聘信息推广发布,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起无缝对接的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布企业招聘8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7900余个,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097人。三是加大扶贫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对有就业意愿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按“岗需互选、人岗匹配”原则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截止目前,全区共帮助1535名贫困劳动者到扶贫公益性岗位就业。四是统筹推进各类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全区举办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13个班,培训725人,并给予培训企业每人800元的培训补贴;技能脱贫培训6期233人,给予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者每人每天60元生活和交通补贴;新技工系统培养招生25人。五是上门服务解难题。深入推进“四进一促”专项活动开展,深入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村)。以“政府倾心、企业放心、劳动者暖心”为宗旨,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目标,全面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供“点对点”式的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通过系列政策扶持,打出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组合拳”,“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有效的降低了全区企业的运营成本,提振企业信心,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