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常州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常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15

日前,常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常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同时,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若干措施》进行解读。

《若干措施》包括放宽落户门槛、支持自主创业、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吸纳就业、加强安居保障、提供交通便利、鼓励社会实践、加强校地合作、优化职业培训、落实税收优惠10项政策措施。

在放宽落户门槛方面,明确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来常发展意向,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取得高级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可以申请“先落户后就业”。

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明确2020年度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在加强安居保障方面,明确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提高博士购房补贴标准并扩大补贴对象范围,对企业新引进的人才2年内购房的给予补贴:对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包括境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归国留学人员),给予最高30万元购房补贴,即对世界名校类(同当年度省“双创人才”世界名校类标准)博士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其他博士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给予引才企业6万元引才资助;对35周岁以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泰晤士报》高校排名400强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包括境外取得学士学位的归国留学人员),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对35周岁以下符合常州市产业发展的紧缺工种高级技师、技师分别参照硕士研究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本科生,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