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葫芦岛:连山区兴工街道园丁社区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16

葫芦岛市兴工街道园丁社区以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管理为基础,以扶持未就业人员就业创业为重点,以民为本,开拓创新,扎实开展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园丁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大力宣传普惠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帮助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就业信心,并认真收集各方面的就业信息,对创业者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

二是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园丁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摸清他们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就业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为零就业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工作。

三是做好企业网格化服务工作。园丁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定期走访辖区内的企业,向他们发放宣传政策单,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企业的用工信息,及时帮助他们发布招聘信息,并在辖区掌握的各类失业人员中找到与之匹配的应聘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