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内蒙古城镇上半年新增就业10.98万人 完成年度任务49.9%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17

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上半年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0.98万人,完成年度任务49.9%,城镇登记失业率3.82%,低于年度目标0.68个百分点,全区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据自治区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的就业形势是近年来最为复杂、最为严峻的一年,自治区人社厅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强化政策落实和服务落地,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形成了以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20条、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28条为统领,以强化就业服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组织农牧民工返岗复工、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等为抓手的“2+16”系列政策文件、80条政策措施。同时,从援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给予就业补贴、开展企业用工调度、兜牢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措施。

二是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实施社会保险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企业、稳住就业,共减免单位缴费52.8亿元。深入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行动,降低政策门槛,扩大中小微企业受益面,截至6月底,全区已为7008户企业返还5.8亿元、惠及职工91.7万人。

三是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基层成长和就业见习“三项计划”、疫情防控就业服务和离校未就业百日攻坚“两大行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5.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44.6%。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全区农村牧区转移就业181.1万人,其中转移6个月以上135.8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3.9%和67.9%。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2.8%、70.2%。

四是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力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线上培训课时比例,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扩大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待岗。实施了农牧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专项计划,为就业重点群体、企业员工提供免费线上技能培训。鼓励引导企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资源。

五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系列网上招聘活动,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1—6月,全区共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农牧民网络视频招聘”等272场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2.5万户,提供就业岗位65.9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