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朝阳:双塔区红旗街道蓬莱社区完善就业信息开拓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7-24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稳定之基。为推进社区就业帮扶工作,朝阳市双塔区红旗街道蓬莱社区结合上级要求,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走访,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挖掘就业岗位,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及疫情期间失业相关人员的就业再就业,保障社区就业的和谐稳定。

根据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本着关注民生和保就业、保稳定的原则,红旗街道蓬莱社区坚持开拓创新,想方设法挖掘就业岗位。蓬莱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驻社区企业和单位,多方开拓就业岗位,现已有多名下岗求职人员被推荐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数月来的一系列的工作,使社区失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的关爱,在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上收到了良好效果。

蓬莱社区大力扶持有创业愿望的居民,耐心为其讲解创业的优惠政策,并尽社区的最大力量来帮助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等事项。创业成功的人员在自身成功的同时,也带动多名未就业人员成功就业。只要有用工需求就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为本辖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安排就业,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今后,社区还会继续开展居民就业、社区帮扶活动,针对失业人员的不同情况,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用热情的服务,真诚的态度来帮助居民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