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佛山:南海开展“稳就业”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27

7月22日,“就在南海 人社撑你”2020年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稳就业行动信息发布会举行。

据介绍,本次“稳就业”行动设置了“职?等你”“创?就营”“技?能升”“政?当时”“园?梦圆”五个主题项目:一是开展“职?等你”公共就业服务提升计划;二是开展“创?就营”优秀创业项目资助活动;三是开展“技?能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是举办申报“政?当时”稳就业政策进基层巡回宣讲会;五是举办“园?梦圆”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仪式。

佛山市南海区人社局局长黄丽意表示,行动通过优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全面落实人社稳企复工政策,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积极探索稳就业、保就业“南海经验”,为南海经济发展和提质增效提供强力引擎。接下来,南海区将通过深入开展稳就业行动,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携手推进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增强南海民生底色。

据悉,今年上半年,佛山市南海区因地制宜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政策落地“稳就业”,坚持点面结合“保就业”,强化供需对接“促就业”。截至6月底,共有逾900家次企业参加线上招聘,累计提供逾7000个职位,超17000个工作岗位,推送求职者简历近69000份,其中高校毕业生简历近16000份。南海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761人,促进创业990人,创业带动就业人员372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4%%,与去年同期相当,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