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青创10万+”2020年重庆市第一期涉农青年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27

3天时间,51名涉农创业青年,直播带货实训中销售额达2万余元。23日下午,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共青团万州区委、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举办的“青创10万+”2020年重庆市第一期涉农青年创业培训班成功结业,来自重庆全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51名涉农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围绕“‘直播+’赋能涉农产业”主题,以“理论+实操” 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平台入驻开店、直播基本操作、直播带货营销技巧等方面开展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直播带货技能,切实以需求为导向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通过直播带货实训,参训学员帮助贫困区县销售10种特色农产品,在线观看人数超过7000人,订单突破1100单,销售额达到2.1万余元。

今年以来,重庆共青团探索通过网络消费扶贫方式,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建功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带货系列活动36场,销售额达到268万余元;举办以“直播带货”为主题的线上青创微培训14期,覆盖创业青年6800余人次;在快手平台推出“我为家乡代言”直播带货活动,订单达到718单;联合四川团省委举办2020年“川渝青年直播达人”青创训练营,2小时内销售川渝贫困地区14种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到2.3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