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省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网络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31

广东工业大学的梁同学在平台招聘顾问的联系引导下完成简历注册,在详细登记专业方向、意向行业、期望工作地点与薪资要求后,系统“秒推”了“急聘”“最热”“竞争少”三大类共18个符合其要求的岗位,他选中几个最心仪的岗位提交网申,不久就收到了江门某国企的面试邀约,经过两轮面试后现已正式签订三方协议,并将于近期正式报到。

这是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自6月起联合举办“送岗圆梦·情暖学子”线上公益招聘活动的一个情形。化“面对面”为“屏对屏”,广东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首场网络招聘会已发动467家用人单位提供11533个岗位,逾2.3万人次毕业生在线求职,达成初步意向2542人。

公益招聘活动大胆尝试新形式,利用当下学生最喜闻乐见的抖音等载体展开宣传。政、校、企各界联合推出优惠政策、优缺岗位、优质服务“三优干货”,助力毕业生就业。省人社厅、省内多所高校领导及部分企业家分别录制短视频,扛起宣传大旗助阵代言,寄语鼓励学生、为活动造势。

为准确掌握学生动向,人才服务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定期跟踪学生三方协议签订、入职报到及岗位适应等情况,采取高端人才猎头服务方式,组织专员“一对一”跟踪服务,包括提供岗位推送、毕业报到手续、人事档案托管、就业落户等全流程毕业生公共服务。湖南工业大学的王同学在观看企业直播宣讲中遇到心仪岗位,第一时间投递简历,现已完成第一轮面试,他非常关注落户、档案托管等事项,部分疑虑一直得不到全面具体的解答,平台顾问为其提供了“一对一”答疑指导和跟踪服务,他高度赞许了这一便捷服务。广州大学的汤同学网申2天后就收到了企业视频面试邀约,在服务专员指引下,15天就完成了“注册-网申-初试-复试-签约-报到”全流程,目前已与广州某互联网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将于8月10日报到,服务专员也将服务延伸到其报到入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