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察布查尔县:稳定就业摘“穷帽” 勤劳奔向新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04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实施30万亩生态扶贫林项目,为220名建档立卡村民提供护林员岗位,带动330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增收。

家住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向阳村的村民阿布都尔扎克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仅凭家里种的14亩口粮地维持生活,后来在村委会的推荐下,他来到察布查尔生态扶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了一名护林员,每月工作15天,管护着树上干杏、苹果、西梅等果树。

今年他顺利转正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后,将家里的口粮地流转了出去,在进行“护林”事业的同时,还在家门口发展了副业。

“国家政策好,我现在转为正式员工了,一个月拿3000块钱,我媳妇儿在家门口开了小商店,一个月差不多可以挣两三千块钱,现在我们日子越来越好了。”阿布都尔扎克说。

走进阿布都尔扎克家,新装修的房子充满城市气息,家门口花团景簇、干净整洁,小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棚圈里还养了30只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手头有了钱,阿布都尔扎克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他想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今年的计划是买一辆小车,再买两三头牛羊,现在的好日子都是因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好好生活。”

据了解,目前察布查尔县30万亩生态扶贫林项目中第一期6000亩的生态扶贫林已成规模,通过“政府+扶贫开发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已有220名建档立卡村民走上了护林员岗位,主要从事浇水、护苗、修枝、除虫等工作,每月工作15天收入1200元左右,其余时间还能从事种植、养殖等生产活动,实现同步增收。


分享到: